手机看新闻

融创海棠湾:大宅盛景,遇见东方美学和工匠精神

来源:房天下 2018-03-22 13:01:00

[摘要] 明代宋应星做过一本百科全书叫《天工开物》,整合的是手工艺和自然力 的实例,用人的温度,将自然之间的石、木、山架构重组,繁衍出各种悦目赏心。

明代宋应星做过一本百科全书叫《天工开物》,整合的是手工艺和自然力 的实例,用人的温度,将自然之间的石、木、山架构重组,繁衍出各种悦目赏心。

古今建筑,以工巧奇思彰显建筑之美者居多,将诸多细节均藏于庞然大物之下,多数人以为其精华多在笔端,很少人了解咫尺匠心的真正意义。

| 融创海棠湾VB户型 实景图

对于融创海棠湾来说,住宅不止是建筑,而是能够提供美好度假生活的场所,从外立面到细部草木打造,风情万种的景观面背后只有一种诉求,那就是——

与美好度假生活接轨。

在万亩山海之间,在这个活色生香、鲜辣有余的城市中,融创海棠湾用匠心锻造一片有温度的美好墅区。

 

为了映衬周围自成一体的天光水色,在别墅顶部屋面瓦的选取上,项目舍弃了常规的泥瓦,选取了硬度较强,具有金属质感的陶瓦。建筑师通过模拟不同的天气和不同时刻下的光照条件,经过二十多轮的现场对比,方才选出能呈现 立面效果的方案。

| 融创海棠湾VA户型 效果图

同时,为了屋顶 的线条感,每一片陶瓦都被精心编号 ,经过 的计算、排布,构筑成完美挺拔又不失优雅的檐角。

而项目外部墙面则主要由葡萄牙米黄哑光石材组成,像是天然般存在,和深色的陶瓦映衬出“素墙黛瓦”的中式园林风情。

| 融创海棠湾会所海棠澮  效果图 

多种石材,经过精心的搭配和装饰,用它们富有变化的颜色和不同的质感构成了居室整体的完整与统一,尽显“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惊艳本色。

 

有温度的匠心不仅是从建筑的整体用材体现,更从那些藏于建筑深处的肌理中表达。

除了在屋顶采用更有质感和光泽的陶瓦之外,在细部打造上,融创海棠湾也别具匠心。

为了追求项目的整体感和挺拔感,在葡萄牙石材拼接起来的外立面上,建筑师细致打造出约 10 cm的凹槽,在视觉上通过力与力之间的博弈之美塑造出天际线下的挺拔质感,与顶部的铝合金线条一纵一横,形成一种宁静、克制的质感。

| 融创海棠湾VB户型 效果图

 

当人们在此间漫步,也许不会感受到这些细微的设计,但正是这些让人几乎没有察觉的点缀,犹如“润物细无声”,悄然将度假生活的美好,融入方寸之间。

在项目主入口处的会所海棠澮中,大面积的烟熏橡木雕琢的花格将会所隔离成若干个互有区分又融为一体的空间。

花格中,用直棂与斜棂相交后组成的若干个等边三角形,三角形相交之处是一朵六瓣菱花,三角形中间是圆形。这种整个图面以菱花为实、圆孔为虚,既像规整的几何图锦,又像规整的象形图锦被称为三交六椀菱花。

| 海棠澮会所隔间格栅 实景图

在古建筑中,六瓣形的菱花窗是 等级的样式,往下依次为双交四椀棱花、斜方格、正方格、长条形等等。三交六椀菱花图案一般用于帝王宫殿建筑上的门窗装饰,象征了天地相交、万物生长的一片胜景,海棠澮中 的格栅纹样,正是在向故宫太和殿的花窗纹样致敬。

|海棠澮格栅纹样制作  实景图

此外,为了保证格栅的完整性,海棠澮中近9米高的整块无拼接完整打造,细部纹饰更是由匠人手工逐个打磨出来。

一座建筑,都能够帮助你意识到此刻在此地而非彼地,触动人心的力量,不是浮华的美丽,也不是被量化的五星级,而是创作它的手工匠人,把根植于家族的记忆,缝制到居者的生活里。

遇墙造窗,则窗藏于景。

为了将海棠湾湾区的山海风光不着痕迹的引入室内,项目的设计师们一致认同能抽离出来的空间越简单质朴越好,因形而住,因地制宜,顺形而为,家就应该是这样一个场所。

为了保证 居者观景无遮挡,项目在室内设置了大开大合的门窗,且尽量少框,以实现观景视野的 化。

 

对玻璃的选择,着眼于热带海岛的实际需求,选用中空玻璃Low-E,这种材质的玻璃对太阳光中可见光有高的透射比,其镀膜层具有对可见光高透过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能很好的阻挡高热量和紫外线的侵袭。

| 融创海南VB户型 效果图

铝框骨架是冷峻的灰,转折起伏处的铝单板和铝方通也是一脉相承落落大方,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室内格外和煦,花香弥漫每个角落亦是更显温婉,坐在咖啡色的软垫上阅读真是难以言说的惬意。

大开大合里,极目天地山水,每一扇门窗看起来,都是整个庭院的点睛之笔;每一扇门窗望出去,又都能定格出一幅情致各异的风景画。

天工所至,开物不止。石、木、山,是大自然的馈赠,于住宅中互相碰撞,无痕迹的相互融合,其背后,是设计师对于美好度假生活的思考与探索, 终展现出的优雅精致的建筑细节是对生活品质 敬意的赞美和表达。

融创海棠湾所打造的,不仅仅是一座传承千年的建筑,更是创造被时间酿造的艺术品,让美好度假生活在匠心雕琢中生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棠区
      • 吉阳区
      • 崖州区
      • 天涯区
      • 陵水
      • 万宁
      • 琼海
      • 博鳌
      • 五指山
      • 保亭
      • 文昌
      • 乐东
      • 东方
      • 澄迈
      • 儋州
      • 屯昌
      • 临高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50万
      • 5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