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设计+”学术交流基地永久落址艺海棠艺术综合体

来源:艺海棠 2023-04-13 18:12:11

[摘要] “设计+”学术交流基地永久落址艺海棠艺术综合体

图片

以“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为主题的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时尚新消费暨第二届“设计+”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于4月13日在三亚海棠湾艺海棠艺术综合体举办。

图片

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钰,三亚市副市长、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尹承玲,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珠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艺海棠艺术综合体总经理王赫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言。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 主席Damien Cody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图片

图片

高峰论坛上首先进行了国际青年设计学者基地·三亚签约仪式,宣布中国设计青年学者基地落户三亚,达成学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图片

同步在三亚市政府的见证下,论坛成功举行了“设计+”学术交流基地·三亚艺海棠签约仪式,该学术交流基地将永久落址于艺海棠艺术综合体,致力于为将三亚逐步打造成“设计人才”高地,为成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设计岛,提供学术人才支持,服务于海南省和三亚市设计学术人才交流与时尚产业的发展。

图片

论坛上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小米科技高级总监陈露,澳大利亚科延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Anne Farren,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新时代中国美研究院院长楚艳,德国纤维艺术家凯瑟琳•冯•瑞星博(Kathrin von Rechenberg),国际铂金协会(PGI)中国区行业发展与营销总监叶翔,围绕数字经济与时尚消费、文化创意与时尚消费、科技与时尚消、全球铂金时尚文化消费趋势分析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

艺海棠艺术综合体总经理王赫,小米科技高级总监陈露,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著名节目制作人、乐评人、艺术珠宝设计师张漫,《芭莎珠宝》主编敬静,北京设计学会副会长余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武汉理工大学游轮游艇学院教授蔡薇,海南省艺术设计学会执行会长王麒霁,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楚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泽林,北京服装学院新媒体系主任,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全球学者丁肇辰,德国纤维艺术家Kathrin von Rechenberg(凯瑟琳•冯•瑞星博),重点围绕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文化创意消费等话题开展了三场圆桌对话。

图片

在议题“设计语境下的三亚城市发展革新,解读:围绕三亚城市发展提升、产业转型发展升级、城市旅游发展建设等主题,谈三亚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如何利用设计抓手,促进三亚城市形象提升及产业发展。”的圆桌对话中,艺海棠艺术综合体总经理王赫,从“通过邀请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通过做大做强艺术产业提升城市形象、带动艺术产业发展”两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王赫总经理首先通过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助力毕尔巴鄂成为全球文化品质和国际影响力的案例,作为论证引出“三亚的公共建筑项目和企业项目应鼓励聘请国际上知名度高、有影响力的建筑设计大师,通过建筑带动国内外建筑爱好者、旅游者来三亚学习参观,形成多点位的三亚著名当代建筑之旅。通过中外建筑大师的标志性作品,来推动三亚的文化、艺术、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强势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核心力量的”论点。同时提到艺海棠三亚当代艺术馆就是聘请普利兹克奖得主--妹岛和世来进行设计的,建成后的三亚当代艺术馆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当代艺术馆,也必将成为三亚最亮丽的一张建筑艺术名片。

图片

其次又通过濑户内如何通过艺术节让曾经无人问津之地,变成旅游胜地的案列来说明“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的利好推动下,必将会吸引一批全球知名的艺术家、收藏家、设计师、画廊、艺术品拍卖行等相关艺术机构共聚三亚,将三亚打造成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中心,艺术文化产品的消费中心,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创新中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建设上探索出一条创新实践之路,推动三亚的文化事业与产业的繁荣发展。”

图片

最终观点总结为:通过建筑+艺术相融合,利用国际资源效益孵化三亚本土IP,通过与知名艺术家、建筑师等资源互动,打造聚集人气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艺术品消费中心。艺海棠一直对三亚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一直坚持要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性、创新性、前沿性、专业性、可持续发展的当代艺术综合体;坚定立足全海南、协同粤港澳、辐射东南亚、面向全世界的长远发展战略目标。

与会各位嘉宾也就不同的议题进行了精彩且有深度的发言,赢得了现场专家学者与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图片

本次活动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点项目,旨在通过文化、艺术、科技、设计、珠宝、时尚、旅游等多领域跨界融合,推动自贸港时代背景下新消费潜力释放。

图片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珠宝科技文化的消费趋势,于4月11日-15日同期在艺海棠艺术综合体打造了珠宝文化科技展,引入了铂金古董珠宝展、漫遇元宇宙科技珠宝展、中国原创设计师高级定制珠宝作品展,通过珠宝、科技、文化的综合呈现,为三亚带来一场跨越国别的对设计之美、文化之美、精工之美的集体探索。用别开生面的空间展示来诠释数字经济和时尚新消费的新方向。

约100-600㎡ 艺术奢宅

现房在售

/

70年稀臻产权 | 板式通透设计 | 德系精工品质

 

VIP LINE:0898-8888 8788

ADD:中国 三亚 海棠湾 海岸大道99号

图片

免责声明:

*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 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面积为建筑面积;

* 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艺海棠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3年04月13日前的信息,请留意最新资料;

* 本资料对项目或产品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

* 本资料修改权归艺海棠所有;

* 本文发送日期2023年04月13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7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棠区
      • 吉阳区
      • 崖州区
      • 天涯区
      • 陵水
      • 万宁
      • 琼海
      • 博鳌
      • 五指山
      • 保亭
      • 文昌
      • 乐东
      • 东方
      • 澄迈
      • 儋州
      • 屯昌
      • 临高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50万
      • 5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